太暖!洪水中的“超級奶爸”

【查看原圖】

余會濤 攝

人民網鄭州7月25日電(張毅力)7月24日,一片汪洋的蒙窪蓄洪又下起了連綿細雨,被洪水阻隔在庄台的群眾生病較多,急需藥品。正在冒雨向14個庄台緊急運送藥品的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隊三級指揮員朱彥博和突擊隊員接到群眾求助:一名剛剛出生兩個月大的嬰兒生病,急需轉運就醫。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接到求助后,朱彥博和突擊隊員立即掉轉船頭,向生病嬰兒所在的庄台行進。見到嬰兒和嬰兒奶奶后,朱彥博發現嬰兒奶奶攜帶了很多嬰兒用品,懷抱嬰兒十分吃力,稍有不慎,可能會導致物品掉落甚至嬰兒墜地。朱彥博箭步上前,小心翼翼從嬰兒奶奶懷中接過嬰兒。回想起當時的情景,朱彥博說那會沒想那麼多,看到群眾受困,自己就特別著急想去幫忙,沒想到尚未結婚生子的自己竟然能抱好這麼小的嬰兒。

在轉運途中,朱彥博一直小心翼翼地抱住嬰兒,和隊員們一起仔細觀察水面情況,謹慎駕駛,生怕舟艇顛簸影響到嬰兒。碰到水淺路高處,隊員們跳入洪水中,邊探路邊推船,齊心協力克服種種困難護送船隻安全平穩行進,靠岸時隊員更是緩慢行駛,讓沖鋒舟平穩靠岸,盡量減少顛簸。

到岸后,嬰兒和嬰兒奶奶在河南消防救援指揮帳篷休息,等待車輛轉運就醫。此時的消防指揮帳篷變成臨時“育嬰室”,朱彥博和隊員們變身為“超級奶爸”,一會燒水給嬰兒沖奶粉,一會幫忙抱嬰兒。待嬰兒吃飽后,還沒吃午飯的隊員們顧不上補飯,他們又整裝出發趕往下一個災庄台執行救助任務。

茫茫洪水中,趕赴救援的突擊隊員們漸行漸遠,在他們身后,醒目的消防指揮帳篷像一座堅不可摧的安全堡壘,為蓄洪區群眾搭建起了溫暖的庇護場所,嗷嗷待哺的嬰兒在這裡喝上了香甜的奶粉,耄耋之年的老人在這裡喝上了熱水,蒙窪蓄洪區綿長圩堤上演繹著中國消防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動人一幕。

【1】【2】【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7月25日09:49
分享到:
(責編:辛靜、黃莎)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