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

王國生主持 尹弘出席 劉偉列席

李錚

2020年07月07日07:48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

  本報訊(記者李錚)7月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近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給復旦大學青年師生黨員的回信、在《求是》雜志上發表的重要文章和中央會議精神,研究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會議,省長尹弘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劉偉列席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是黨中央在總結歷史經驗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實踐的基礎上進行的科學概括,是對馬克思主義黨建學說的開創性貢獻。要深刻領會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領,推動黨的建設高質量不斷取得新進展,為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要樹牢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持續營造“三個氛圍”,讓政治上過硬、勇於擔當、務實肯干的干部挑重擔。要堅持不懈大抓基層基礎,堅持抓在平時、用在戰時,深化強基固本三年行動,大力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讓黨的力量在基層更強更足。

  會議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給復旦大學青年師生黨員的回信和在《求是》雜志上發表的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講話》。指出要堅持目標引領和問題導向,緊緊抓住重大戰略機遇,主動積勢蓄勢謀勢、識變求變應變,充分發揮改革的突破和先導作用,用改革的辦法解決突出問題、優化發展環境、增強內生動力。強調要鞏固用好主題教育寶貴經驗和疫情防控成果,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切實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讓初心和使命在黨員干部內心深處鑄牢、靈魂深處扎根。

  會議研究了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暨省委工作會議有關事宜,討論了《河南省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若干政策措施》。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指導河南工作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兩會部署,做好應對復雜局面的長期准備,始終保持奮勇爭先的競進姿態,動員全省上下堅定信心、攻堅克難,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以更加有力的舉措、務實的作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以保促穩、穩中求進,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為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黃莎、辛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