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河南省防汛救災、禁毒等工作

王國生主持 尹弘出席 劉偉列席

2020年06月30日07:44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 李錚)6月2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河南省防汛救災、禁毒等工作。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會議,省長尹弘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劉偉列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分析我省防汛形勢,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災工作,用實際行動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堅持未雨綢繆,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深入把握防汛規律,及時研究新情況新問題,加強監測預警,做好防汛預案,堅決杜絕麻痺大意,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動權。要緊盯重點部位,查找漏洞短板,抓早抓小抓實防汛各項准備工作,加強巡堤查險,做好應急演練,認真排查水庫、河道、閘壩等水利設施的風險隱患,重點防御超標洪水﹔加強維修疏浚,強化除險排查,有效防范城市內澇﹔加強預警監測,提升群眾防汛意識,強化灘區安全管理,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健全責任體系,堅持領導帶頭、靠前指揮,將責任落實到監測預警、指揮調度、巡查搶護、值班值守、搶險救援、轉移安置等各個環節,凝聚做好防汛工作的強大合力。

  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關於全國禁毒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會議主要精神及我省貫徹意見的匯報,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將禁毒工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以高度責任感全力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要把禁毒工作與掃黑除惡、法治宣傳、青年教育、脫貧攻堅等結合起來,綜合採取政治、經濟、文化、教育、行政、法律等手段,全面深化打防管控建各項措施。要構建黨委領導、政府負責、部門協同、社會共治、公眾參與的禁毒工作格局,建立健全督導檢查、考核評價、問效問責制度,推動全省禁毒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姜果、楊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