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專業“偷狗”團伙被警方端了

【查看原圖】

人民網汝陽5月21日電 (時岩)結成專業團伙到農村“偷狗”,不僅開著套牌車,竟還有專業工具弩和毒殺狗狗的“鬧狗”藥……近日,河南省汝陽縣公安局付店派出所破獲了這樣一系列案件。

據介紹,自2019年10月以來,汝陽縣公安局付店派出所多次接轄區群眾報警,稱“自己家中喂養的狗被盜。”狗在農村地區常被用來看門護院,連續出現家狗被盜的情況,群眾一時間議論紛紛。

“這是專業團伙的作案行為。”付店派出所多次召開案件分析會,成立了專案組瞄准該系列案件強力攻堅。經過辦案人員不間斷工作和連續走訪、排查,調取案發地周邊視頻監控,最終成功鎖定了嫌疑車輛,進而確定了犯罪嫌疑人基本信息。

偵查過程中,辦案人員發現這的確是一個專業“偷狗”團伙,從2019年元月開始,該團伙就頻繁作案,作案區域輻射到河南、山西、陝西三省和多個地市。由於犯罪嫌疑人具有較高的反偵察意識,在作案過程中還多次使用套牌車輛,給案件的偵破帶來了一定的難度。在疫情期間,雖然受到人員管控措施限制,但付店派出所辦案民警一直沒有放鬆對該犯罪嫌疑人的追蹤、鎖定,同時著手制定對犯罪嫌疑人的抓捕方案。

2020年5月份,洛陽全市公安機關“掃黑惡、打侵財、剿毒患、追逃犯”亮劍行動打響,在前期偵查追蹤的基礎上,5月10日,付店派出所、小店派出所聯合行動,對“偷狗”案開始收網,高躍輝、杜豪帶領民警段志宏以及輔警張斗斗、李光耀等人在洛陽市區成功將犯罪嫌疑人高某濤(42歲,男,新安縣人)、李某偉(46歲,男,孟津縣人)2人抓獲,扣押作案車輛1台、套用車牌10副,繳獲作案工具弩4把,“鬧狗蛋”數百顆,氰化鉀數十克。

據犯罪嫌疑人高某濤、李某偉交代,該團伙一年來累計作案數十起,二人目前已被汝陽縣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中。

【1】【2】【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5月21日09:32
分享到:
(責編:黃莎、楊曉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