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封胥店村:精准扶貧 貧困村舊貌換新顏

【查看原圖】

孟凡軍 攝

人民網鄭州4月11日電(霍亞平)胥店村曾是河南省級貧困村。雖然這裡交通便利,土地平整,但位於河南省登封市西部的胥店村,卻干旱少雨,常年缺水,農作物品種單一。“我們隻能種點小麥、玉米和紅薯,人均收入低得很,家家戶戶都窮,那時候真是苦日子。”說起往事,村民張亭孩老人直抹眼淚。

為實現精准脫貧,支隊黨委按照“一張好的藍圖一干到底、切實干出成效來”的要求,武警河南省總隊鄭州支隊從助學興教、醫療幫扶、創業幫扶、生活幫扶等四個方面全力做好扶貧工作。截至目前,胥店村的所有貧困戶全部脫貧。

如今,田間地頭隨處可見村民們忙碌的身影、一批批嶄新的辦公用品被搬進了胥店小學、在家等待開學的胥店村貧困學生也收到了新學期的第一份禮物......

親人們,歡迎你們回家

“親人們,歡迎你們回家!”這是胥店村支書每次看到支隊官兵后說的第一句話。

自2016年將胥店村被定為支隊精准幫扶對象以來,支隊官兵們每年都會到對口幫扶的胥店村,走訪慰問結對幫扶的貧困戶和貧困生,也是從那時起,胥店村和官兵們就已經血脈相連了。

每次官兵們的到來,都會給村民們帶來好消息,這次也不例外。為了防止出現脫貧后返貧的現象,支隊擬計劃投資50萬元對胥店村特色產業進行幫扶,解決村民就業問題,確保村民收入有保障,真正走向脫貧奔小康的道路。

【1】【2】【3】【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4月11日16:48
分享到:
(責編:徐馳、辛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