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

【查看原圖】

牡丹花開滿園香  鄭瑤 攝

人民網洛陽4月7日電(於思遠)洛陽牡丹甲天下,線上賞花更精彩。6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洛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第38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以線上直播的方式開幕。

第38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是在中部地區崛起戰略深入實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升為重大國家戰略、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階段性成效的大背景下舉辦的,以“牡丹情、黃河魂”為主題,充分展示洛陽市加快建設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長極的勃勃生機,激勵全市上下不負重托敢擔當、實干爭先勇作為,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陽絢麗篇章。

鑒於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本屆牡丹文化節堅持“線上線下結合、前期后期互補、落實防控措施、重在擴大影響”的原則舉行,共策劃五大項活動,著力打造“雲端”文化節會。其中,重磅推出的“雲賞牡丹、花開滿屏”——24小時大型線上直播活動於6日10時准時開播。活動一經上線,立即引起海內外賓客的高度關注,贏得點贊無數。

作為本次大型直播活動的重要環節——“牡丹情、黃河魂”第38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特別節目演出異彩紛呈。演出通過詩詞朗誦、獨唱、歌舞、名人名家祝福等形式,著重展現了牡丹文化、黃河文化、抗“疫”精神、城市風光等,藝術呈現牡丹的芳華、黃河的壯美和洛陽新時代的風貌。

20時許,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李蒙以視頻形式在特別節目中宣布:第38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隨即,演出在合唱《牡丹情 黃河魂》大氣磅礡的旋律中拉開帷幕。詩朗誦《致敬你我 祝福祖國》,充分展現了在勠力同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過程中,洛陽市支援湖北醫療隊沖鋒陷陣,以職業操守和專業能力守護人民群眾,傳遞生命力量的人間大愛、醫者仁心。緊接著,時代楷模陳俊武、豫劇表演藝術家馬金鳳、影視演員鮑國安等,以及日本岡山、法國圖爾等洛陽友好城市代表,在線上為牡丹文化節送上“雲祝福”。“牡丹,你是洛陽多情的詩篇﹔波濤滾滾的黃河,映照千年古都的澎湃激昂……”音畫詩朗誦《黃河詩韻 牡丹之歌》通過源遠流長的黃河之水和絢爛芬芳的洛陽牡丹,展現出洛陽這座古老城市迸發出的勃勃生機。歌舞《國色天香賦洛陽》將演出推向高潮,吹響加快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的嘹亮號角。

“雲賞牡丹、花開滿屏”——24小時大型線上直播活動充分利用“網絡直播+電視直播+網絡互動”的方式,將洛陽的厚重歷史文化、經濟社會發展、城市文明風貌、文藝精品佳作等貫穿始終,有序銜接,充分展示黃河文化、河洛文化、牡丹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獨特魅力。直播採用演播室與現場連線方式進行,數十組工作人員在全市多個牡丹觀賞園、旅游景區、城市書房等,現場向海內外賓客推介洛陽,並與網友進行互動。為配合夜間直播,洛陽市各牡丹觀賞園、旅游景區還採用全息投影、燈光秀等科技手段,為賓客展示了最美城市夜景。人民網、新華網、河南衛視、河南有線、今日頭條、抖音、洛陽電視台全頻道、洛陽網等眾多媒體平台參與了本次直播。截至7日10時,直播觀看人數已達2036萬人次,通過微信朋友圈推薦、QQ彈窗,以及熱門APP開屏推薦等方式,宣傳覆蓋人數已超過1億。

【1】【2】【3】【4】【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4月07日14:22
分享到: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