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出征 河南第五批醫療隊300人前往湖北抗疫一線

【查看原圖】

出征儀式現場 王玉興 攝

人民網鄭州2月9日電(記者王玉興)2月9日下午2點,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300名醫療隊員在省衛生健康委樓前舉行出征儀式,庄嚴宣誓后將踏上奔赴武漢的征程。河南省副省長戴柏華出席出征儀式為醫療隊員送行,河南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闞全程主持儀式。

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成員分別來自於鄭州市、洛陽市、新鄉市轄區內48所醫院和河南省人民醫院,共49所醫院。在300人隊伍中,有醫師100名(含副高級以上職稱24名)﹔護士200名(含中級以上職稱62名),年齡最大的57歲,年齡最小的21歲,涵蓋呼吸、重症、心血管等專業。河南省人民醫院副院長陳傳亮擔任醫療隊隊長,聯絡員是省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朱世超。

第五批醫療隊的組建過程可謂“河南速度”。據了解,2月8日晚近22時,河南省衛生健康委接到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緊急電話通知,要求河南組派第五批醫療隊援助武漢市。從2月8日22時到2月9日10時,12個小時的時間,300人的醫療隊組建完畢,洛陽市、新鄉市的隊員們已出發前來鄭州集合。醫療隊的組建,得到河南省人民醫院和鄭州市、洛陽市、新鄉市衛生健康委的全力支持,河南省人民醫院選派了30名醫護人員,鄭州、洛陽、新鄉市衛生健康委分別選派120、90、60位醫護人員。

目前在全力做好本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河南根據國家部署,共派出5批次687名隊員組成的醫療隊趕赴湖北,為湖北一線醫療救治注入新的力量。

【1】【2】【3】【4】【5】【6】【7】【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2月09日15:50
分享到:
(責編:尚明楨、楊曉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