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南兩會】

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 劉偉作工作報告

【查看原圖】

開幕式現場  霍亞平 攝

人民網鄭州1月8日電(楊曉娜、霍亞平)1月8日下午3時,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鄭州開幕。

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應出席委員875人,實到815人,符合規定人數。

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代表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會議首先通過了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議程。

劉偉在報告中說,2019年是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也是河南省政協事業守正創新、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一年。在省委堅強領導下,省政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著力加強政協黨的建設,著力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著力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著力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著力提升履職能力和履職實效,努力助推全省高質量發展。

劉偉指出,一年來,河南省政協突出抓好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推進政協黨建部署落實、創新工作方式方法等四項重點工作。同時,省政協聚焦中心、認真履職,建言經濟高質量發展,助力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獻計出力、作出貢獻﹔恪守情懷、心系群眾,高度關注民生熱點,真情關心困難群眾,著力促進民生改善、提升幸福指數﹔加強團結、增進共識,促進“五大關系”和諧,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廣泛凝聚發展正能量﹔改進方法、注重實效,提高協商議政、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質量,促進政協工作提質增效﹔夯實基礎、激發活力,加強委員隊伍建設,加強政協系統聯系指導,增強機關服務保障能力,全面加強政協自身建設。

劉偉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決勝之年,是“十三五”規劃收官、謀劃“十四五”規劃的承上啟下之年。新的一年裡,省政協及其常委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部署要求,深入抓好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切實推進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全力助推全省高質量發展高水平治理,廣泛凝聚中原更加出彩正能量,健全完善各項工作制度機制,持續加強委員隊伍、干部隊伍建設,為全省高質量發展高水平治理、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劉偉強調,要緊抓不放、持續發力,努力將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要求落到實處。學深悟透,明確抓落實的任務,扎實踐行好新時代新使命﹔對標對表,找准抓落實的重點,促進全省政協工作提質增效、高質量發展﹔循序漸進,做好抓落實的統籌,盡最大努力,做好自己應該做好的事﹔守正創新,提高抓落實的水平,創造更多政協工作的新鮮經驗﹔加強指導,凝聚抓落實的合力,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把河南省人民政協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錢國玉作省政協常委會關於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1】【2】【3】【4】【5】【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1月08日20:44
分享到:
(責編:於思遠、辛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