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1月10日開幕、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1月8日開幕

河南即將開啟“兩會時間”

【查看原圖】

會議現場

人民網鄭州1月3日電(張毅力、楊曉娜)1月3日下午,河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在鄭州召開。

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丁巍宣布,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將於1月10日在鄭州召開。省政協秘書長王樹山宣布,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將於1月8日在鄭州召開。

丁巍介紹,河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的建議議程共八項:一是審議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二是審查河南省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三是審查河南省2019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全省預算(草案)的報告﹔四是審議河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五是審議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六是審議河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七是決定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有關專門委員會組成人員人選﹔八是選舉事項。根據會議的預定任務,本次會議正式會期5天。

會議期間,將安排“代表通道”集中採訪活動,邀請有關人大代表接受媒體採訪。

王樹山介紹,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建議議程是:聽取和審議政協河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政協河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政治決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有關人事事項。

會議期間,將分別安排“委員通道”集中採訪活動,邀請有關政協委員接受媒體採訪。 

【1】【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1月03日16:02
分享到:
(責編:黃莎、辛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