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首个县(区)级青年联合会在洛龙区成立

2023年03月27日16:50 |
小字号

3月24日,洛龙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这标志着全市首个县区级青年联合会在洛龙区正式成立。

团省委统战国际部部长、省青联常务副秘书长宋跃峰,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李华敏,洛龙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贵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保卫、田思、董洪利,团区委、区妇联负责人,全体青联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区妇联主席郭笑丹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副区长田思宣读了区委书记、洛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韩建军的贺信,韩建军希望洛龙区青联能够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拓展工作领域,创新活动方式,不断增强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握稳历史接力棒,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洛龙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贵生讲话中寄语全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进取、练就过硬本领、提升道德修养。

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李华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青联组织要牢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正本清源,改革创新,使青联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众星拱月、熠熠生辉;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把握正确前进方向;要保持和增强先进性,建功改革发展稳定一线;要保持和增强群众性,培养践行群众路线的行家里手。

团省委统战国际部部长、省青联常务副秘书长宋跃锋指出,长期以来,作为党在青年领域唯一一个以建立爱国统一战线为主责的组织,各级青联组织坚持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形成“爱国、团结、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他希望,洛龙区青联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性基础性政治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要围绕中心大局,凝聚服务青年,在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中找准聚焦点、在省委的中心工作安排中找准着力点、在服务青年中找准结合点,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持续深化改革,彰显组织活力,深入理解新时代深化青联改革精神,完整准确把握深化改革的重要方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新时代深化青联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洛龙区青年联合会工作条例、洛龙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洛龙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

据悉,洛龙区青年联合会是全市首个县(区)级青年联合会,同时也是《新时代深化全国青联改革实施方案》出台后我省首个新成立的县(区)级青年联合会。最终确定的149名委员呈现年龄年轻化、高学历人员占比高、科教文卫领域人员占比高等特点,充分吸纳了各行业的新生力量。

近年来,洛龙区深入落实洛阳市委关于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的部署要求,以青年视角审视发展需要,推动产业提质升级、城市风貌重塑和消费业态转型,方位全周期实现青年服务保障要素的完善提升,聚力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先后获批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省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着力以更好的城区成就更好的青年。

下一步,洛龙区青联将按照新时代深化青联改革要求,聚焦“三项重点工作”,发扬青年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大力推进县级青联规范化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打好服务、支持、保障、成就青年的政策“组合拳”,吸引青年“后浪”奔涌河洛,助力更多青年圆梦洛龙,为洛龙“对标深圳南山 建设创新高地”贡献青年春力量。(洛龙区委宣传部 谢芳 )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