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让宣传“活”起来 让服务“暖人心”

——民生银行郑州分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17日16:37 |
小字号

为不断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持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履行民生银行社会责任,助力构建诚信金融消费环境,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期间,民生银行郑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开展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统一部署”,精心策划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各项工作,将尊重与维护客户合法权益贯穿至每一项服务、每一次宣传。

在乡村——积极搭建重点区域全覆盖“宣传网格”。为打通金融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民生银行郑州分行锚定“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宣传周期间四进乡村,将金融知识普及辐射至新乡封丘县鲁岗镇和寨村、洛阳市偃师村、信阳固始县洪埠乡迎水村、许昌长葛李庄社区,宣传中积极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服务事项,开展“更接地气、更贴民生、更易理解”的金融知识及反电诈技巧普及活动。

在学校——提升在校群体金融获得感,满足青少年金融素养的客观需要。当前,金融业务多元化发展,金融创新不断加快,青少年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的需求不断增加,但由于青少年金融知识匮乏,自我保护的风险意识较弱,为其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迫在眉睫。3.15宣传活动期间,民生银行郑州分行先后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漯河技师学院、鲁岗镇和寨村村小,帮助在校人群有效掌握基础金融知识,开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的专项“讲堂”,结合随堂测试、互动问答等环节,努力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效果。

在社区——积极回归宣传本源,让金融知识触达“毛细血管”网格。民生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对接社区周边的老年大学、养老院、社区日间照中心等组织,回归金融知识宣传本源,开展“暖心窝”的金融知识讲座。分行先后来到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福华颐养院、青春悦园长者服务中心、洛阳市青年宫社区养老服务站,帮助老年群体提升对金融产品的辨别能力,重点从手机银行操作、网格平台消费、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着手,让老年朋友在信息化发展的今天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参与感”,让老年人搭上现代化的“数字快车”,帮助其做到“安心养老、快乐养老”,从宣传端提升适老服务水平。

在企业——关注新市民群体,助力企业合规发展。民生银行郑州分行先后来到中建二局、中铁四局八号线项目、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福田戴姆勒汽车公司,帮助企业员工、新市民群体了解金融支持优惠政策,加强过度借贷诱导的风险防范能力构建,提升重点群体对金融数字科技和对数字安全风险的认识。宣传中着力从新市民群体亟需解决的四大问题出发,即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结合与这些领域相关的金融知识、案例分析等,开展有针对性的风险提示,如:新市民群体在为子女解决教育问题时,需时刻警惕不法分子利用信息不对称,迫切解决上学指标等问题强化风险提示;又如:从新市民群体大多迁入城镇时间短,急待落户办理各种手续为难点出发,揭示不法分子行骗手段等。

无专精则不能成,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金融需求、金融服务日益细分,下一步民生银行郑州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将朝着一个“专”字方向转变,靠“专心、专业”的适当性宣传服务,助推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提升,为营造诚信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民生银行郑州分行 巩咛)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