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500余亩桃林花开正盛

2023年03月15日17:32 |
小字号

春暖千里堤,花香十里坡。3月15日,平顶山卫东区在蒲城街道门楼张村文化广场举行第一届蒲城桃花节开幕式,该街道500余亩桃林花开正盛,静待市民到来。

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在那繁花似锦处,游人如织,古筝悠扬,书画家泼墨挥毫,相映成趣。

“漫山遍野桃花开,如今赏花正当时。希望卫东区和蒲城街道以此次举办桃花节为契机,深入挖掘和开发适合的乡村旅游项目,有力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高亚说。

蒲城村76岁的常荣新老人起了个大早,因为他要和老伙伴们在开幕式上表演大鼓。“希望大家多出来走走转转,蒲城的自然风光、特色美食定让你不虚此行。”老人高兴地说。

蒲城街道地处市区“东大门”,文化底蕴深厚,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蒲城店遗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门楼张清代民居建筑群等,具有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和生态观光农业的良好基础。近年来,该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人居环境得到改善,特色产业逐年发展,初步形成了以鲜桃、草莓、无花果、香梨等为主的“东部采摘休闲示范带”。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卫东区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招商引资为一体的‘节会经济’,让蒲城街道成为旅游胜地,让桃花节成为旅游品牌,让卫东区成为投资热土。”卫东区委副书记李涛说。(来源:卫东区委宣传部 朱江淼 摄影:高鸿勋)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