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硬措施创优项目建设软环境

2023年03月13日15:23 |
小字号

3月9日,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飞一上班就询问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7万吨双酚A项目的筹备情况。该项目被列为今年省重点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加快推进。

去年,该公司一期项目投产后,二期扩建就提上了议事日程。为加快二期项目建设,叶县由县长挂帅,启动容错容缺机制,为包括项目二期的所有项目和企业实施联合办公,集中解决了一系列难题,顺利推进土地、安评、环评等手续办理。

该县在县政府权责范围内,把握“超常规不超程序、提速度不降管理”原则,探索合并审批材料、审批程序新办法,力争县一级审批事项审批速度提高1/3以上;推进投资项目审批“三个一”改革,对涉企审批事项实施容缺受理,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好、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

近年来,叶县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项目建设的逻辑起点,围绕“全市争第一、全省创一流”目标,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资金人才技术洼地、企业发展宝地,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力促投产项目快达效、开工项目快投产、签约项目快开工。

同时,该县以“万人助万企”“万企兴万村”活动为抓手,以服务中国尼龙城、乡村产业园为核心,健全亲企惠企助企长效机制,倾情服务企业;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对特殊群体、特别事项实施上门服务、网上服务,让服务更有温度;充分发挥容错机制激励引导作用,实施容错审慎监管,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破除发展制约;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当好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的坚强后盾,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该县“万人助万企”活动中纳入台账管理的127个问题已全部解决。在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中,叶县项目保障指标达100分,位居全省第一。

市场经济是候鸟经济,哪里环境好,投资商就到哪里去。对此,聚碳材料公司董事长李东安感触颇深:“一有政策优惠,第一时间就会通过微信推送过来,企业有啥问题,无论平时还是假期,准能得到答复解决,正因如此,我们当即决定在叶县启动二期项目建设。”

己二腈、煤制氢氨项目加速推进;神马股份20万吨尼龙66切片、尼龙城热电等容量替代等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PC及配套双酚A一期项目顺利投产;隆鑫公司成为全省外贸转型生产基地;新天力锂电循环科技产业园项目168天投产达效,创造了“叶县速度”……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的落地投产,叶县创造出了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大小项目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来源:叶县县委宣传部 范长坡 焦萌)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