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项目建设提速加力

2022年12月30日12:37 |
小字号

12月29日,在郏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晟仕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装备产业园、闽杰食品公司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运输车辆穿梭忙碌,项目建设争分夺秒,加快发展气势如虹。这是郏县全力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的一个缩影。

重点项目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也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郏县聚焦重点项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在做好既有项目精准谋划的同时,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确保重大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聚焦项目谋划,加强项目储备。该县围绕上级支持领域,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谋划申报2023年省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56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5.8亿元;谋划市级以上重点项目45个,总投资65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6.9亿元。

聚焦项目推进,扩大投资额度。该县纳入省重点项目17个,同比增长142.8%,完成投资178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加48亿元;纳入市级以上重点项目35个,完成投资171.5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加57亿元。

聚焦项目进度,严格督促提醒。郏县对项目进度动态跟踪,紧盯时间节点,督促各责任主体加快项目建设进度,89个签约项目累计下发11份督办函、6份预警信息、22份提醒函,涉及15个乡(镇、街道)、7个县直相关部门。

聚焦工业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工业产业。郏县始终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积极推进“三个一批”重大活动,狠抓企业技术改造。1—11月份,纳入全市集中签约的项目21个,总投资额64.4亿元。

“下一步,我们要精准监测调度工业经济指标,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对各项指标实行‘三预警一通报’‘红黄绿’预警机制。同时,强化服务保障,围绕保态势、稳主体、抓项目、强招商、优环境中心思想,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高质效,全力稳住经济大盘,为‘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作出积极贡献。”郏县县长李红民说。

(来源: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