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周口市淮阳区

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袁子茗
2023年02月16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走进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刘振屯镇紫荆台村,文化长廊、文化教育室、村史馆,一幅幅书画、一个个故事、一条条警句映入眼帘。“我们村建成了廉洁文化长廊,大家在这里聊天,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紫荆台村村民说。

  近年来,淮阳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当地历史文化底蕴优势,开展廉洁机关、廉洁企业、廉洁社区等廉洁文化精品示范点建设,打造了一批廉洁文化品牌,增强了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思想自觉。各乡镇(街道)也依托村史馆、文化长廊、廉情驿站等丰富的宣传载体,传播廉洁文化,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目前,淮阳区已建成主题廉政公园,拍摄廉政情景剧3部,连续举办8届“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系列活动,授牌命名廉洁文化示范点9家;该区还拓展廉政教育宣传矩阵,将廉洁文化阵地搬到了网络平台,创建“清廉广角”手机客户端,拍摄原创廉政微电影,征集优秀廉洁作品。

  “廉洁文化融于景、传于民。要坚持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让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淮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启明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加强阵地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做实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擦亮‘清廉淮阳’这张亮丽的名片。”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