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精准梳理 分批实施

安阳县(示范区)稳妥推进惠企政策免审即享

2023年02月14日14:03 |
小字号

推进免审即享平台构建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免审即享平台能将实实在在的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近日,记者从安阳县(示范区)免审即享惠企政策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县发改委、县政数局、县财政局牵头,从政策、资金方面予以保障,不断完善机制,推进惠企政策上线免审即享平台建设。

惠企政策免审即享工作是有效解决企业不了解政策、看不明白、不会申报、准备材料费时费力等政策兑现中的堵点、卡点的有力抓手。今年,安阳县(示范区)对惠企政策免审即享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县政数局在亲清在线平台上为相关职能单位设定了账号和密码,通过让“数据跑路”替代“企业跑腿”、让“智能审核”替代“人工审核”等方式,使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采取“政策进企业”等措施,由“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让企业获取政策不再困难。同时,推进人社、税务、发改、工信等部门数据汇集共享,夯实数据支撑,推动“数据跑腿”,全面打通免审即享“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各局委把惠企政策输入平台,企业自行登录平台后,政策和企业自动匹配。匹配成功后,政策直接‘找’企业,企业不用再因为不懂政策、不了解主管部门而多次跑、往返跑。我们要大力支持免审即享惠企政策的落地,确保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为广大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沃土。”县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安阳市委宣传部 郝亚伟)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