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群众反映施工致尘土多环境污染严重 河南林州:清扫,洒水,降尘

2023年01月16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人民网郑州1月16日电(辛静)“横水镇窑头村河道治理施工中,施工车辆来回在窑头村东段拉土,弄得满路都是灰尘。”近日,河南省林州市群众郭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村头河道施工致环境污染,希望尽快治理。

“我经常打这儿过,每过一次都一身灰尘,见人都不好意思。”郭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起来,在路面喷水、降尘。

收到留言后,林州市行政专线受理督办中心进行了回应,并表示群众在人民网的留言已收悉,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林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经责成横水镇调查处理。

回复中称,经查,群众反映的是林州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施工现场尘土多导致环境污染的问题。该项目的工程范围为林州市横水镇,实施范围涵盖横水镇亟需治理的洹河、桃园河和牟珠河河道及红旗渠二干渠洹河连通渠。本次治理措施包括 水系连通、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河道补水、水源涵养与水土保持、防污控污、人文景观和河湖管护等。施工过程中需要外运河道淤泥,在转运过程中存在漏撒现象。横水镇已责令施工方项目负责人加强车辆管理,使用标准渣土车转运渣土,同时加派人手对沿线道路进行清扫,并定期洒水。

“回复很用心,解决得也快。”本网回访时郭先生表示,“感谢政府对我们百姓诉求的重视!”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 传真:010—65368495)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