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2022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完成

2023年01月13日12:18 |
小字号

1月11日下午,寒风凛冽,在鹤壁市山城区长风中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里,一股暖流扑面而来,七八位老人坐在艾灸凳上乐呵呵地聊着天。“除了艾灸,还能按摩、打牌、下棋,我们都喜欢来这儿玩!”63岁的代建国高兴地说。

长风中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是山城区2022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的其中一项,它的建成投用进一步加快了山城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2022年,山城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涉及加快灾后重建、改善出行条件、完善服务设施、关爱妇女儿童等10个领域24项具体工作,已按时序进度高质量完成。

加快灾后重建方面,完成1.5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修复重建,修复建设长度约3719米,完成率100%。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巩固4084名脱贫人口脱贫成果,加大对399名监测对象帮扶力度。乡村振兴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稳定扩大就业方面,全区城镇新增就业9316人,完成任务的247%。“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完成职业技能培训5541人次,新增技能人才423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0%。提升教育发展质量方面,完成业务理论交流100次。600人参加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全区教育系统1072人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完成率100%。完成鹿楼小学附属幼儿园改造项目。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方面,完成耿沈线、东故线、施赖线、东扒厂村道、元泉社区共20公里建设任务,完成率100%。完成朝霞街(山城路—前进路)提升改造建设项目。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方面,电影小巷旁多功能运动场完工并投入使用。完成馨苑二区家属院等5处健身路径安装更新。建成红旗街街道第二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长风中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完成朝霞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朝阳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方面,改造13个老旧小区项目,涉及户数8710户、楼栋数254个。“绿满山城”建设方面,完成大白线绿化100亩,栽植红叶石楠球等苗木共计6.7万株,完成率100%。完成造林面积200亩,栽植大叶女贞、雪松等苗木25.1万余株,完成率100%。郑沟村、沈柏村、西酒寺村、肥泉村、三家村5个森林乡村完成提升,完成率100%。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方面,开展舞台艺术进基层活动10场,广场文化艺术节活动15场。完成37个社区“一刻钟(15分钟)生活圈”建设任务,社区实现全覆盖,完成率100%。关爱妇女儿童方面,完成宫颈癌筛查308人、乳腺癌筛查325人。孕妇早中期产前超声筛查覆盖率92.63%。产前血清筛查覆盖率89.57%。新生儿“两病”筛查率98%,新生儿听力筛查率99.3%。完成康复救助91人,完成率100%。

(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王欢 秦影)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