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30分钟残健融合服务圈”让残疾人生活“有爱无碍”

2022年08月29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幸福新山城,近日,鹤壁市山城区残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全国第六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暨残健融合文化服务中心等5个助残阵地启用仪式。

活动以“文艺+”的方式把残疾预防核心知识融入舞蹈、戏曲、诗朗诵、独唱等文艺演出,现场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还接受了残疾预防知识教育。

活动现场,市残联及区领导分别向山城区残健融合文化服务中心德馨园站、山城区残健融合产业园、山城区残健融合文化服务中心释林书院站、山城区残健融合教育示范校授牌,并宣布山城区残健融合文化服务中心、山城区残健融合文化服务中心德馨园站、山城区残健融合产业园、山城区残健融合文化服务中心释林书院站、山城区残健融合教育示范校等5个助残阵地启用。

此外,市残联还向山城区残健融合文化服务中心德馨园站捐赠了文化用品,向释林书院站、工商局社区、朝阳东社区等赠送辅助器材20台(套),为8个镇(街道)发放残疾预防核心知识海报5000余份和轮椅等助残物资100余台(套)。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了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还丰富了‘30分钟残健融合服务圈’内容,为残疾人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让残疾人更好地回归社会生活,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残健融合发展。”山城区残联理事长郭鹏程表示。(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王欢 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