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国网新野县供电公司: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充电站”

2023年01月12日11:12 |
小字号

临近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时间节点,国网新野县供电公司纪委秉持“节点就是考点”理念,强化对“节日病”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坚守节点,坚决防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

加强节前提醒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教育提醒不松劲,结合上级纪检部门发布的节日期间多发易发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着重强调广大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应严格贯彻纪法要求,做到“十七个严禁”,同时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党员领导干部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不踏红线,遵规守纪。

加强节中监督检查,织密监督“防护网”。国网新野县供电公司纪委办公室联合营销、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组成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值班日志等方式,深入供电所及营业厅、变电站等地进行监督检查、明察暗访,重点检查节假日值班情况、公务车辆违规使用等问题,深入摸排违反八规及其实施细则突出问题的隐患和风险。

加强节后闭环整改,扎紧制度“铁篱笆”。国网新野县供电公司纪委办公室提前收集信息,了解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检查清单,推动典型问题整改落实。通过明察暗访发现风险隐患9个,责成问题单位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同时深入挖掘责任单位管理上存在的漏洞,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推动公司作风建设全面提升。

下一步,国网新野县供电公司纪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建设,坚持依法依规依纪,严查快处节日顶风作案问题,标本兼治防控节日廉洁风险。

(来源:国网新野县供电公司 王向阳 吕媛媛 张琳琳)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