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示范区:义写春联迎新春

2023年01月11日12:12 |
小字号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春归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临门。”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一个个吉祥喜庆的联句,从我市书法家的毫端而出。1月10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湖滨路街道蓝湾社区联合辖区爱心商家——遇见·映像馆,邀请我市书法家现场写就春联,赠予辖区居民,受到居民好评。

当天上午9时许,义写春联活动在蓝湾社区蓝湾尚街的遇见·映像馆门前举行。在社区志愿者的协助下,市书协副主席刘根、应都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李志强、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马军恒各自展开面前的红纸,用自己擅长的书体写起春联和福字。

“请看,这是我刚写好的‘玉兔呈祥’,这是一副大篆书法作品。”60岁的刘根展开自己的作品,向现场观摩的社区群众介绍每个字的字形和艺术特色。他还写了不少福字,每个字都形态各异,将篆书的艺术之美呈现得淋漓尽致。

“我9岁的女儿在附近玩,一看到这里有人在写春联,非拉着我也过来看。几位书法家很有水平,也有很有耐心,一边写一边不厌其烦地解答我家孩子的疑惑,感觉孩子一下子学到了不少有关春节和春联的知识。”在现场观摩书法家挥毫的蓝湾社区居民张婧婧说。她在现场领到了几副春联和福字后,带着女儿高兴地离开了。

据蓝湾社区党支部书记何晶晶介绍,该社区联合辖区的遇见·映像馆迄今已连续5年邀请我市书法家举办义写春联赠居民活动,该项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春节前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深受辖区居民的好评。

(来源:平顶山市示范区 张亚丹)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