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新华区:全力推进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2023年01月11日10:31 |
小字号

2023年1月8日,从河南省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传来喜讯,河南省13个县(市、区)被确定为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平顶山市新华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新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强力推进大香山文旅产业带、名门文创旅游园区、平顶山海洋公园、星峰研学基地、和平路特色商业步行街等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文旅产业与其他产业跨界融合,持续完善提升佳田国际大酒店、平安大厦、神马润泽园等高品质旅游接待设施,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该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任指挥长、区长任副指挥长、区四大班子相关领导为成员的争创河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指挥部,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配置创建班子,统一协调调度,优化资源配置,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为创建河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

新华区立足区位优势,紧盯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持续加快鹰城大道、平郏快速通道、大香山路、新新路、稻香路等市政道路建设进度,完善提升交通网络服务能力,同时加快推进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公厕等服务设施建设及智慧旅游推广应用,不断健全旅游服务功能。借助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育带动以焦店镇龙山为引领发展农业生态种植采摘观光示范园、以保护和恢复古貌村落为主题的石桥营历史文化村,催生旅游新业态,打造区域旅游品牌。

为推进新华区创建河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新华区组织业务骨干先后到郏县旅游集散中心、姚庄旅游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旅游驿站等地实地考察学习,详细了解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运营模式、宣传营销等工作操作模式,汲取先进创建经验,切实推进该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组织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积极参加“中原舞翩跹、群星耀中原”平顶山市选拔赛,大力展示新华区域文化旅游品牌,先后在中央电视台、中国网及省、市新闻媒体宣传推介,持续提高新华区文化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新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不断提升旅游的文化内涵,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助力添彩。”新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合义说。(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田秀忠)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