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网民反映迁户口无法证明母女关系 河南开封:实地走访特事特办

2022年12月28日08: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留言截图。

人民网郑州12月28日电(王佩)“我需要把户口迁到姥姥那儿,派出所说必须得要我母亲和我姥姥的母女证明才能办。我母亲出生在1960年,年代太久远了,我们没有资料能证明,不知道该咋办。”近日,河南开封网民小曹在迁户口时,遇到了无法提供亲属证明的难题。小曹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后,当地公安局通过实地走访、去当事人原单位调取档案等方式,为小曹的母亲和姥姥取得了亲属证明,帮小曹顺利办理了户籍迁移手续。

人民网在回访中了解到,小曹在办理户籍迁移手续时,派出所告诉他必须提供他母亲和姥姥的母女证明,而且必须是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社区出具的证明不能用。“时间太久了,毕竟60多年了,派出所没有证明资料,我母亲也没有出生证明,迁户口这事儿就卡在这份亲属证明上了。”

小曹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求助后,开封市公安局安排社区民警调查核实此事。“民警先是走访我家街坊邻居,询问我母亲和姥姥的关系,然后又去了我妈妈退休前的单位调取档案,里面记载了我妈妈和姥姥的母女关系,总算是拿到了一些‘证据’吧。”小曹说,“说真的,要不是社区民警费这么大事儿,跑这么多腿儿给我们找证明,我这户口还真是迁不了。非常感谢政府为民办实事!”小曹说。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