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首创“双管齐下” 便利市场主体退出

2022年12月27日11:32 |
小字号

12月26日,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局不仅在市场准入上采取各项便利化措施,近日,针对市场退出又推出企业开办各环节部门的注销“套餐”服务和本部门的“证照同销1+N”项服务,“双管齐下”使全县的市场主体退出变得更加省时省心。

经了解,该局在企业开办专区设立了“企业注销”专窗,统一受理“证照同销”和企业注销各环节业务,企业只用到一个窗口提交材料,专人负责受理。

提供企业注销套餐服务指南,整合企业注销事项,把企业注销高频环节和全流程环节在注销时所需的材料、时间以及操作步骤清楚明白的告知企业,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该项服务的推出在全市是首创。

同时制作“证照同销”办理指南,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药品零售经营许可、食品生产许可、食品经营许可和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小经营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等6个方面,在市场主体退出注销营业执照时相关许可证也一次注销搞定,避免让市场主体多跑路。

另该局与县法院积极沟通,拟对裁定破产注销企业,在破产清算,股权出质、经营异常等方面制定“一企一策”注销机制,畅通破产企业的退出。

据县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介绍,推出这一系列的注销服务,可以为企业在提交申请材料上减少50%,将审批时限压缩70%,退出时间压缩为1个工作日,避免了市场主体多头跑、重复跑,为全县的市场主体退出带来了切实便利。(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苗苗)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