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唐河县小巨人企业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12月26日11:08 |
小字号

近日,中国第十一届创新创业大赛传来喜讯,唐河耀皓电子有限公司从全国地方赛区38862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该企业的“三防三抗两保护智能安全插排”参赛项目以河南省第11名的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后又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成长组优秀奖。这是唐河县继2017年金海生物“废弃动植物油脂综合利用”项目获得国赛优秀奖后的又一殊荣。也是“耀皓电子”继今年获国家小巨人企业称号后又一佳绩。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赛事。2022年度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聚焦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推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强化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科技创新创业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大赛自六月份启动以来,唐河县闻讯而动、广泛宣传,组织12家企业参加国家创新创业大赛并邀请创新创业专家对报名企业进行赛前培训辅导,切实以创新驱动为唐河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近年来,唐河县委、县政府以“万人助万企”为抓手,持续推进“八个深化”,先后出台了《唐河县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唐河县科技创新奖励方法》和《唐河县支持科技创新政策清单》等政策性文件,设立了每年500万元的双创专项资金,每年200万元的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鼓励激励全社会科技创新,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与管理为重点,持续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创新带动力,为支撑引领县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动能,科技创新工作综合成绩稳居全县第一方阵,有力促进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唐河县委宣传部 董希峰)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