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爱心驿站”:打造服务职工新阵地

2022年12月20日16:02 |
小字号

近日,一名刚刚送完外卖的骑手小刘走进位于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劳动路上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他高兴地说:“在这里,我们可以享受一下暖风,给手机充充电,还有电视报纸可以看,片刻休息让我工作更起劲儿。”

据了解,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总工会累计投入资金80余万元建设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和新业态劳动者群体提供歇脚处、补给站,让他们来到这里,就像回到家一样。近期,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总工会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会工作实际相结合,升级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不断优化服务职工体系,着力把“爱心驿站”打造成户外劳动者的“家”。在顺河回族区宋门街道办事处空分社区“爱心驿站”,9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饮水机、电视、空调、微波炉、冰箱等一应俱全,休息区、用餐区、读书区各种功能区域划分明了,此外,心理咨询、入会宣传、劳模宣讲等活动也是这里常态化的服务内容。目前,顺河回族区共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32个,基本实现目标人群全覆盖,已经成为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新阵地”。自2017年“爱心驿站”投运以来,每年为65000人次左右的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受到了职工群众一致好评。

当天上午,顺河回族区总工会在为全区各户外劳动者驿站配备急救药品的基础上,新添置了布洛芬、连花清瘟、感冒颗粒、抗病毒口服液、金银花颗粒等防疫药品,满足户外劳动者用药需求,以实际行动回应了这一群体的关切,并依托户外劳动者驿站,针对需求,开展志愿服务、职业培训、送温暖、送健康等活动,让职工生活丰富多彩。

“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关心和帮助户外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希望全社会都能共同加入这项活动,让户外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总工会主席史文庆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取更多的资源,把“爱心驿站”打造成为政府主导、工会主办、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民心工程,为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及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把“爱心驿站”打造成为服务职工的新阵地,让他们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来源: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丁莉莉)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