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除小区安全隐患 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2022年12月09日12:5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物业小区的消防安全,消除小区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组织全区物业主体部门开展年终岁尾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全面排查。要求物业小区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对管理区域内消防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公用消防设施以及供电供气设施进行维护管理,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畅通;联合消防部门对物业管理小区火灾隐患的排查工作,全面整治楼道堆物、擅自安装铁门隔断应急逃生通道,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

全面整治。对排查、巡查发现的消防隐患登记建档,明确整改目标和任务、方法和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和要求,确保发现的隐患能够及时整改完毕,保障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教育引导。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主要出入口、电梯等平台张贴消防安全温馨提示,提高居民预防和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组织各物业企业开展消防、电梯应急救援演练,重点演练发生火灾事故如何进行人员疏散、报警救援,各种消防器材、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等。

(来源: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郭宁)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