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推动“宜业兴业星”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06日17:08 |
小字号

创建“宜业兴业星”事关辖区企业“乐业”大计,能够有效助推经济发展。近日来,海河路办事处多措并举,上下联动,集中推动“宜业兴业星”创建工作高质量扎实开展。

成立专班助发展。海河路办事处成立“宜业兴业星”创建工作专班,组织商务、统计、税源办等相关业务科室,走访辖区企业、重点商户,征求梳理辖区企业、商户用工需求,摸排辖区用工状况。同时利用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就业微信公众号、职业介绍组织等载体,牵线搭桥,为有求职意愿的群众推荐适合岗位。

组织宣传推广普及。组织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参加线上惠企政策讲座,帮助其及时掌握了解增值税和所得税减免等惠企政策。同时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活动,建立日报告工作机制,效果显著。截至目前,职业技能培训人数3345人,新增技能人才1940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300人,完成了全年人人持证任务,促进“宜业兴业星”创建工作走稳走实。

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切入点,在原有助企台账基础上,将助企范围扩大至小商户小门店,常态化开展企业、商户联系服务工作。对辖区、小门店和小摊点的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三无”产品等进行全面检查,共排查50余家,整改未悬挂营业执照和健康证到期商户12家,有效维护门店经济社会秩序,为创建“宜业兴业星”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海河路办事处企业办将继续按照工作职责,明晰权责、抓实抓细重点任务,逐项梳理“宜业兴业星”创建工作清单,将工作任务、承办人、责任人、通过清单的形式列出,让重点任务一目了然、可视可查,做到任务清、责任清、措施清、目标清,为创建“宜业兴业星”提供更好环境。

(来源: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潘启艳)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