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以“四清”为抓手,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2022年12月05日16:23 |
小字号

“村里的红装志愿者每天都在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工作,我们村现在越来越干净整治,看着开心,住着舒心。”鲁山县绰楼村群众闫树一高兴地说。

晚秋时节,随着秋收麦播的结束,农村的田间、道路、村庄垃圾杂物随处可见,环境卫生问题反弹明显,影响乡村美好形象,群众对此反映十分强烈。马楼乡党委政府想群众所想,积极开展以清田、清路、清村、清户为主的“四清”活动,在全乡范围内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清理路域。按照“路肩完整美观、路树整齐划一、路域干净整洁”的要求,全面推进各村区域范围内县道、乡道和村内主要道路的路域环境大整治活动。

清理农田。对散落和堆放在田间地头的秸秆、垃圾和杂物进行清理,保持田地干净,地头排水沟通畅,达到视觉“一眼净”的标准。

清理村庄。对村庄可利用空间进行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实施乡村绿化美化行动。同时,全面清理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整治残垣断壁。促进村庄形态与自然环境、传统文化相得益彰。

清理农户。由村庄面上清洁向农户庭院屋内拓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五美示范庭院为目标,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打扫庭院卫生死角,整理庭院环境卫生,逐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马楼乡党委书记王新生说:保持优美的人居环境是广大群众的共同期盼,也关系全乡整体形象,我们党委政府将以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和出色出彩的工作成效,给全乡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来源:鲁山县委宣传部 陈义显)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