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码上办”让民意直通车更快更有效

2022年12月05日16:04 |
小字号

12月4日,从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人大工委示范点获悉,截至目前,通过微信“扫一扫”收到留言 200 余条,解决问题 40 余个,搜集老旧小区改造、飞线充电等问题 100 余条……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听取民声、了解民意,擦亮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新名片。

该街道按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要求,生成示范点和人大代表专属二维码,拓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渠道,打通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该示范点依托微信小程序,为示范点和19名区级人大代表定制专属二维码,并在示范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小区宣传栏、商贸中心等公共场所公开上墙,做到全公开、全覆盖,拓宽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的渠道。群众想找哪位代表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给代表留言或预约见面,实现了代表与群众的“无障碍”联系、“面对面”说话、“零距离”沟通。

“无延时”“码上”办理。人大代表通过手机终端,全时段查看群众诉求,收集群众意见,做到及时答复,因权限等客观原因不能及时解决的,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报上级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坚持效果导向,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跟踪督办,对办理进度缓慢的进行提醒,对已办结事项进行成效回访,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朱江淼 侯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