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不动产+水电气暖过户“一窗通办”

2022年12月02日17:14 |
小字号

“这部门联办就是快!原来要跑5个部门提供5套资料的业务现在到不动产登记中心一个窗口就办好了。”12月1日,家住孟州市滨河港湾小区的卫女士到孟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窗通办”窗口办理业务时,不到30分钟便完成了二手房+水电气暖同步过户手续。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和“最多跑一次”,孟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供电、供水、供热、供暖等相关部门在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联动办理的基础上,再次精简申报材料,优化网上流程,推出了“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联办业务,只需三个“一”,实现“5件事一次办”全流程网上办。

排叫“一个号”。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只需取一次号,即可一并申请办理水电气过户手续,省时省力又方便快捷。填报“一张表”。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若同时申请水电气暖过户,只需填报一份水电气暖联办过户申请表,即可同时完成水、电、气、暖过户申请。收取“一次件”。群众在申请“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联办业务时,只需提供一套资料即可。

“五件事一次办,打通了群众在办理不动产过户及水电气暖联办事项材料多、来回跑、耗时长的堵点痛点,通过数据共享、部门联办、一窗通办、全程网办的服务模式,最大限度便民利民。”孟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说。(孟州市委宣传部 党丽 乔靖芬)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