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流动供销致富车” 助力群众同富裕

2022年12月02日16:26 |
小字号

“伙计们,今天谁的货剩的不多了需要补货,下午三点之前报群里,后天一大早就能发过来,不耽误你们挣钱。”12月2日,宝丰县张八桥镇姚洼村,一个名为“致富车队”的微信群里,群主赵占军像往常一样开始统计每名车主的配货情况。

据了解,这个致富车队群里有上百号小货车车主,他们有本村的也有外村的,甚至还有外镇的,都是一些头脑灵活的年轻人,最近他们做着共同的生意——卖海鲜。“我们凭本事吃饭一点也不丢人,现在国家提倡‘万众创业’,我们将本地稀少的海产品进回来,通过自己的小货车运到各个社区,既让这些‘鲜货’走近了市民,也增加了自己收入,我们很开心。”赵占军介绍说。

“赵占军开始是跟着别人干,再后来自己摸到了门道儿,现在他不仅自己干,还带着其他群众干,光俺村就有30多辆这样的车,卖的东西随季节和市场行情不固定,他们有时卖窗帘、有时卖冷饮……八九月份到现在一直卖螃蟹、大虾等海鲜。据了解,生意还不错,旺季时一个车出去一天毛钱能卖几千,挣个二三百元不成问题。”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彩霞说。

目前该镇18个行政村从事流动供销经济的有300余人,他们名下的小货车成了名副其实的“流动供销致富车”,他们在服务端、销售端共同发力,提供“买全国、卖全国”系列服务,以此帮助城乡群众消费提质扩容,促进农民增收共富。

为了帮助这些车主外出创业,打通农产品进城销售渠道,该镇指派专人负责联系服务,定期向他们推送全国各村每日疫情风险地区目录,帮助他们规避风险,同时把本地特色农产品介绍给他们,让他们在代销外地农副产品的同时代销本地特色农产品,为基层群众提供代购、代销服务,促进产品流动,增加自身收入的同时也拉动了地方经济。

“我们在市区卖海鲜,凭的是诚信,同等质量的海鲜,我们卖的比超市都便宜,还给她们带去了咱本地的‘土货’,比如:芝麻叶、黄黄苗之类的,顾客要的量少时这些‘土货’我们都当成赠品送了。”车主李瑞召说。

目前,该镇“流动供销致富车”队伍逐渐扩大,今年8月至11月,累计在全国各地销售农副产品价值400多万元,实现户均增收1.5万元以上。(来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杨艳旭)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