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多家银行出台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李鹏 王昺南
2022年11月17日07:5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家银行出台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11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消息,中国人民银行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的通知》,对于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30日。延期贷款正常计息,免收罚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着眼于保就业、稳增长,金融对小微企业支持政策进一步加码。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针对小微企业,河南金融部门出台了哪些助企纾困政策?我省各家银行如何帮扶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记者进行了相关采访。

  “艰难时刻,雪中送炭。感谢郑州银行快速为我们办理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业务,企业会尽快投入生产,归还本息。”小微企业郑州某智能科技公司受到此轮疫情影响,面临多个施工项目停工、已完成项目无法收到回款等实际困难,而11月21日的贷款快要到期。郑州银行康宁路小微支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主动和企业沟通,为企业办理了贷款延期业务。

  近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为在郑州经营汽车配件商店的雷师傅办理了6个月延期还贷业务。“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的客户经理第一时间拨打了我们的电话,并向我们详细介绍了银行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延期还贷政策和要求,在线办理方便快捷,不会影响个人征信报告。”11月15日,雷师傅告诉记者。

  同时,记者了解到,我省多家银行已出台了面向企业贷款和居民个人贷款的延期还贷政策。各家银行的具体政策不同,多数延期还贷业务可在线上办理。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