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搭建政企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

2022年11月16日13:36 |
小字号

11月15日,平顶山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尼龙新材料产业园区举办以“尼龙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和尼龙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企业家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对尼龙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应用分析,为平顶山尼龙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市场信息收集、技术交流、科技创新及未来谋划提供理论依据和招商方向,同时也搭建政企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倾听企业家心声,共商尼龙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本次活动特邀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董事、河南省尼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院长张电子,河南省尼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副院董建勋,平顶山市神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原千人计划-中原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吴秀云,平顶山学院副教授施雪军,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神马尼龙化工、神马工程塑料、神马帘子布、河南盈科新材料等尼龙行业方面的专家教授、企业家朋友等。

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区属尼龙新材料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沙龙活动中,张电子分别为董建勋、吴秀云、施雪军等专家教授颁发“高新区尼龙产业发展及招才引智顾问”聘书;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平顶山高新区与平顶山学院签订孵化器共建协议,在尼龙新材料产业等领域,建立密切、长久及融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随后,董建勋博士、施雪军教授分别围绕《中国尼龙城机遇与挑战》、《平顶山高新区尼龙新材料产业发展探索》详细讲解了尼龙产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形势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内容丰富有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各参会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向专家提问,专家逐一进行详细讲解,并同企业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凌兵奎表示,此次企业家沙龙活动加强了政府、企业、院校之间的互动交流,畅通了交流渠道,汇集了尼龙产业优势企业及优秀人才,共商需求,共谋发展。下一步,平顶山高新区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深耕尼龙产业,与企业、院校携手奋进,精准聚焦尼龙产业需求,及时把握产业前沿趋势,更加科学精准的推进尼龙产业创新发展。

张电子指出,高新区作为“中国尼龙城”的重要智能配套区,以神马尼龙化工为龙头的尼龙产业集聚态势不断凸显,形成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国家尼龙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下一步要继续坚定信心,集中精力打造尼龙新材料产业高地,充分发挥高新区尼龙66盐、工程塑料产业基础优势,持续开展延链、补链、强链,重点招引改性、注塑、高端纺丝、特种面料及其他新材料下游深加工产业,布局科创研发配套平台,坚持打造创新高地目标不动摇,通过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发展主导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等务实举措来增大体量、优化结构,为全市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血液、输出新动能。

活动结束后,张电子一行还到高新火炬园河南盈科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平顶山市科隆新材料有限公司企业生产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王梦可 毛硕)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