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全力冲刺四季度 确保实现全年红

2022年11月03日16:06 |
小字号

11月2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三季度经济工作,对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进行安排部署。市长赵文峰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树营、王永记、许红兵出席会议。

赵文峰指出,要强化运行调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全市经济运行平稳。我们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高位推动、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

赵文峰强调,要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提振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要抓牢双线嵌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细政策落实,下足绣花功夫,全面兑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各项措施;抓实企业入库,做到达标企业应入尽入和后备企业培育壮大两手发力;抓好工业投资,推动一批前期对接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为工业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要盯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深度谋划包装项目,全力申报项目,加快推进项目,积极招引项目,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要注重工作统筹,扎实做好当前其他工作。要做好冬春农业生产、消费回补、民生兜底、安全生产和食药安全等工作,同时谋实谋细明年各项重点工作,真正做到“开年即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要持续改进作风,坚决扛牢稳增长的政治责任。要提振信心、迎难而上,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采取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上,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分别通报有关情况,部分县(区)、企业和单位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来源:平顶山市委网信办 孙鹏飞)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