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擦亮“圣地仰韶、花开中国”文化品牌

王小萍 通讯员 陈林道
2022年10月30日09:29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擦亮“圣地仰韶、花开中国”文化品牌

  本报讯(记者 王小萍 通讯员 陈林道)近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一周年座谈会在三门峡市举行。

  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的引领和鼓舞下,三门峡充分利用“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主办地、仰韶文化发祥地、文物考古资源富集地的独特优势,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高水平保护利用仰韶村、庙底沟、西坡等重要遗址,持续做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工作,仰韶文化感知度美誉度全面提升,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以仰韶文化为标志的文化优势进一步凸显。

  座谈会上,专家们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坚决扛稳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担当,持续深化以文化人、以文聚力、以文兴业,擦亮“圣地仰韶、花开中国”文化品牌,进一步做好保护传承研究阐释,凝练一流考古课题,建强研究平台载体,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更好探寻文化根基、揭示文明脉络,压茬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文旅文创融合,丰富文化产品供给,真正让文化资源“动”起来、“活”起来、“火”起来,推动新时代文物考古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国社科院、中国考古学会、省社科院、省文物局等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