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身边这五年|晒文化家底,我家的文化就是“中”

黄莎 辛静 常力元

2021年10月27日10: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0:27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0条新闻

编者按: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来了!人民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频道、人民网河南频道联合推出系列短视频——“身边这五年”。我们聚焦经济、文化、交通、教育、医疗、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等领域,通过主持人讲述小故事的形式,反映老百姓五年来身边的可喜变化。今天我们来聊聊《身边这五年》之——文旅融合。

说起河南,你会想到什么?

有朋友说,之前说起河南首先想到的是龙门石窟、少林寺、云台山……现在更期待去《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河南博物院》看看。

十一期间,河南博物院推出的小程序“一起考古吧”,吸引超200万人“云逛展”;刚刚开业4个多月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已累计接待游客超45万人次。

河南以文化为魂,打造中原文化新IP,成为游客感知中原文化的新窗口、新爆点、新地标。

如何成为新爆点?创新!

过去,河南依靠大自然赐予的生态景观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旅游;如今,河南驶入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新赛道。

如何一骑绝尘?关键在于换道领跑,不断创新。

(责编:常力元、冯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