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杞县农民发展“葫芦”经济走上致富路

2022年10月28日13:57 |
小字号

今年42岁的王红振是五里河镇杨大庄村人,2015年他从山东引进葫芦新品种,通过配肥、培土、育苗、栽培、搭架、拉绳吊接等一系列精心管理,葫芦当年就获得了丰收,为他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在王红振的农家小院看到,上万个被打过皮的葫芦用绳子绑成串,挂在一排排的铁丝上正在进行晾晒,有莲花头、大小八宝、大小亚腰、观音瓶、蚂蚁肚等30多个品种,形态各异,千姿百态,一幅金秋丰收图跃然眼前。

五里河镇杨大庄村村民王红振说:“葫芦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吉祥物,现在越来越受大家的喜爱,从刚开始的玩,到现在走进千家万户,到作为美观的摆设、摆件,已经越来越受欢迎,咱目前的葫芦种植基地大概有二、三十个品种,从大到小,从几公分到几十公分,一米多咱都有,这个葫芦从经济角度上来讲还是不错的。目前我种植规模是五、六亩地,以后还想继续发展,扩大种植面积;再一个是还想做深加工,将来有雕刻啊、烙画啊各个方面的,咱都循序渐进地进行,希望把这个葫芦产业做大做强,做出让大家喜欢的好东西,能接受的好东西。”

据了解,通过不断发展,目前,王红振的五亩葫芦园一年下来能收获葫芦两万多个,每个葫芦售价10元到50元不等,有些精品可以卖到几百元一个,每亩收入可达2万多元。他平时除了在周边摆摊售卖葫芦,还通过拍摄视频发布到抖音、快手等平台,以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将葫芦远销到天津、河北、北京等地,拓宽了销售渠道,提高了经济效益。

五里河镇宣传委员徐志兴说:“下一步,五里河镇会积极支持葫芦产业发展,打造‘基地+农户+文旅+销售’的种植经营模式,带动更多乡邻发展葫芦种植,形成产业链条,加快乡村振兴,实现村民共同富裕。”(来源:杞县县委宣传部 叶中琳  徐照恒 张慧慧)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