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 以实干实绩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凤虎 樊霞 赵振杰 成利军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张晓静
2022年10月22日08:29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大会盛况,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引领时代,高瞻远瞩、主题鲜明,中原儿女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踔厉奋发、不懈努力,以实干实绩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濮阳市

  濮阳市在濮的市领导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描绘了美好前景,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表示,将结合濮阳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让我们不由从心底升腾起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濮阳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向前说,将始终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任何时候都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坎上、把群众切身利益摆在第一位,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行政执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用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的实际成效,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崭新高度,给我们指明了奋斗的目标与方向。”濮阳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新峰表示,将继续认真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着力建设引育一流人才、凝练一流课题、产出一流成果、创制一流制度的高能级平台,为濮阳乃至中部地区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商丘市

  商丘市在商的市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刻领会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围绕“打造七个强市”,加快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努力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这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中须表示,将强力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奋力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民权县委书记张团结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们倍感振奋,充满了干事业的激情和力量。我们将勇担重任,抢抓机遇、创新实干,带领和团结全县人民建设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生态优美、充满活力的新民权。”

  “我们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系列民生实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奋力开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新胜说。

  济源示范区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说:“面向新征程,我们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更加坚定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更加努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斗争本领;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这一伟大创造,更加自觉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深刻认识自我革命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成功密码,更加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学细悟笃行报告精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坚定捍卫核心上、体现到为民施政初心上、体现到推动济源高质量发展信心上。”

  济源示范区住建局局长张中联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质量推动绿色转型,进一步提升城市内涵,打造优质生活空间,为再造一个新济源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将积极围绕报告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求,深入推进农旅融合,不断增加村民收入,让群众日子越过越美。”承留镇花石村党支部书记周全喜说。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