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奋进伟大征程 谱写时代华章

2022年10月17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奋进伟大征程 谱写时代华章

  开幕会上,代表们认真聆听报告。

  本报记者 李 舸摄

  中外媒体记者在开幕会上忙碌工作。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本报记者 李 舸摄

  王亚平代表(左二)、武大靖代表(左三)参加“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

  本报记者 雷 声摄

  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前拍照留影。

  本报记者 张帅祯摄

  上海代表团举行分组会。

  金正波 陈正宝摄影报道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安洲街道,社区居民身着盛装观看开幕会。

  王华斌摄(人民视觉)

  开幕会后,代表们意气风发走出人民大会堂。

  本报记者 李 舸摄

 金秋十月,万象生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23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首都北京,他们带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领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显著成绩的捷报,他们肩负着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履行着神圣的职责。

  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一心向未来。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报记者 巩育华)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