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持续提升户厕改造后期管护水平

2022年10月10日17:47 |
小字号

10月8日,河南省、焦作市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视频会议召开。孟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焦作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孟州市在全省会议上作了先进经验交流发言。

2020年,孟州市实现改厕6.1万余户,孟州厕所粪污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模式被农业农村部等三部委全国推广。

2021年户厕改造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以来,孟州进一步压责任、明底数、真整改,做到“排查不漏一户、整改清仓见底”,并建立了“农村卫生厕所智能管护平台”,实现农户“一键报修、一键报抽”,推动“厕所革命”质量更优、效果更好、群众更满意。孟州市还每年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后期管护,将户厕改造提升延伸到学校、景区,实现水冲厕所“全域覆盖”。同时,把改厕“回头看”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农村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孟州市委宣传部 谢建祥 李鑫)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