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市源汇区: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9月16日17: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漯河市市场监管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切实增强老年群体法治意识,提高老年群体的识骗防骗能力,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9月16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局组织人员前往帮扶共建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进社区、进市场集中宣传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持续营造起浓厚宣传氛围。并以老年人为宣传主要对象,为其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资料,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投资“养老项目”“免费奖品”、购买保健品治病等常见的诈骗手段,为居民讲解诈骗的危害、特点及作案手法等,讲解“食品”“保健品”防诈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坚守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三条底线,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切实了解防范养老诈骗就在身边,增强了社区老年人法制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保健品”领域存在的虚假宣传行为的线索,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养老诈骗意识。

据悉,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局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专项行动宣传全方位、全领域覆盖,在线下,以大型超市、药店、集贸市场、社区等老年人聚集场所为重点,大力开展宣教活动;线上,通过“两微一端”、新闻媒体、局内官网等媒介发布短视频、信息图片资料等,提升老年人防范意识。

下一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局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广泛发动群众,营造防范养老诈骗“群防群治”社会氛围,坚持多措并举,深化行业整治,进一步拓展线索摸排深度,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力度,依法保障老年群体合法权益,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姜科峰 程红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