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防范电信诈骗 “鹰城大妈”沿街宣传“金钟罩”

2021年12月09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阿姨,你知道‘金钟罩’吗?这是一个防范电信诈骗的公众号……”12月7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鹰城大妈”小分队正在沿路向居民及商户宣传“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

致富十年功,诈骗一场空。为增强辖区居民防诈骗意识,提高电信诈骗风险抵御能力,12月7日,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的“鹰城大妈”们来到龙山家苑小区南门附近,挨个向来往的辖区居民介绍电信诈骗、电商诈骗等诈骗手段及危害,用典型案例向居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并重点从了解新型高发诈骗手段、学习识骗防骗技巧、精准推送防诈预警等三方面介绍了“金钟罩”防诈骗公众号。

据了解,“金钟罩”是警方推广的一款防范电信诈骗公众号,里面汇集海量的电信诈骗数据,当诈骗分子企图通过多种通讯方式联系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时,后台将会自动向其推送预警消息,民警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其进行线上或线下的劝阻和回访。

宣传过程中,“鹰城大妈”为居民讲解“金钟罩”的相关知识,并从扫描、注册、登录、使用……手把手地教居民注册“金钟罩”,提醒居民不仅要自己学会辨别诈骗手段,还要向亲友进行宣传,当好反诈骗宣传卫士。

“现在有很多骗子专骗我们老年人,有了这个软件,我们不担心被骗了。回头我也给老伴下载一下。”家住英才小区5号楼的居民李金水在“鹰城大妈”张黎明的讲解下成功安装了“金钟罩”APP。(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牛超 郭静莹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