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零工就业平台零工就业平台”上线找工作、返乡创业、技能培训……

@灵活就业人员打零工来这里

2022年09月03日08:17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零工就业平台零工就业平台”上线找工作、返乡创业、技能培训……@灵活就业人员打零工来这里

昨天,郑州市航空港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了公共服务就业平台建设推进工作会议,记者获悉,一个功能齐全且强大的“零工就业平台”正式上线。

  “这是一个基于就业属性的平台,我们可以利用辖区内的用工企业,通过信息普查,再结合富余劳动力的信息在平台上智能化、精准化匹配就业招聘和职业技能培训的需求。”“零工就业平台”项目负责人、郑州航空港区公共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巍在接受记者受访时表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还能及时有效组织辖区相关人员参加职业培训、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开展就业援助对象的调查摸底和日常动态管理工作,受理就业援助申请,协助落实就业政策,为就业援助对象提供上门入户援助服务;做好项目推荐、开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跟踪服务等创业服务工作;初审、上报灵活就业人员的就业情况,协助落实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协助居民在扶贫电商平台购物,在电商平台推广本地特色产品,共建和扩大零工市场规模。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