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共建美好生活 河南省万华大家居产业院士工作站揭牌

2022年08月31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河南省万华大家居产业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信阳市行政中心举行。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对信阳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未来人居科创城建设、打造绿色产业生态链、夯实美好生活根基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义强,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徐宗勤,万华生态集团总裁于文杰和信阳市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仪式并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市长陈志伟主持。孙巍峰、谢天学、孙同占、卢锡恩、谷昌豪、曲尚英、曾辉、杨进、秦保建、李俊等出席仪式。

蔡松涛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全市抢抓战略机遇,深入实施“1335”工作布局,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奋力朝着“美好生活看信阳”奔跑前行。当前,各种政策机遇交汇叠加,信阳正迈入历史上最有利的发展时期。此次院士工作站的落户,必将显著提升信阳市人才队伍层次,提高产业技术水平,助力产业绿色崛起,对推动信阳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将以此次院士工作站揭牌为新的起点,用更加务实的工作、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和保障三方合作,共同推动绿色家居产业发展,共同建造美好生活。

徐宗勤在讲话中说,院士工作站的挂牌成立,标志着信阳市在推进产学研合作、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必将为推进我省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带动效应。省科技厅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主动服务,优化管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帮助,推进院士工作站加快标准化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和运营水平。

吴义强介绍院士工作站发展规划。他说,建立院士工作站就是要不忘初心,反哺家乡人民,服务政府重大需求、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推实现“双碳战略”。我们将充分发挥校、地、企三方优势资源,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产生一批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努力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共同推动信阳绿色制造产业发展;发挥龙头企业和领军人才的引领作用,引领我国大家居产业绿色低碳与智能化发展。

于文杰介绍了万华生态集团和吴义强院士团队合作有关情况。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产业示范、人才资源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信阳市委网信办邹乐 华祯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