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大枣红啦!“中华枣乡风情游”活动9月3日启动

2022年08月31日10: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31日电 (辛静)8月30日,从新郑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2022年中华枣乡风情游活动将于9月3日至10月7日举行,游客可参与传统的打枣仪式,体验丰收喜悦。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红动中国饮食觉醒”,活动将以好想你工业园区、红枣小镇和好想你金鹭鸵鸟园为依托,引领品质旅游,健康生活理念,打造集生态旅游、健康养生、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

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中华枣乡风情游活动,内容更加精彩丰富,形式也更加创新时尚。本次枣乡风情游活动开幕式将采用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双形式运作,体现四个方面内容:

举办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大赛。这是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的一项重要专项活动。活动汇集河南省内上千家消费品牌,数万名主播达人在线推介播放,届时让直播达人汇集中原、让河南成为直播创业乐土,带动就业,增加收入,促进消费,让河南名优特色走向全球。

大型记录片《新郑》正式开机。作为新郑软文化实力建设的重要内容,该记录片由中央电视台团队拍摄,是一部全景式展现新郑市 8000 年来文化、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内容的重大艺术作品,必将对新郑整体形象传播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好想你公司成立30周年推出红枣文化新IP。今年恰逢好想你公司成立30周年,该公司打造了颇具创意的红枣文化新IP——想想、妮妮,引导年轻一代对于红枣文化、吉祥民俗的关注和喜爱。

举办第三届中国红枣食药同源峰会。好想你健康食品公司将邀请国内知名的食品、保健、医学方面的专家,围绕“食药同源、饮食觉醒”的主题,共话食药同源、共商健康营养,共同推动中国红枣食品健康事业造福人类。

此外,今年的“中华枣乡风情游”还有几大亮点不容错过:持续打造云上红枣节,持续升级红色党建馆和红枣博物馆,持续丰富欢乐枣乡趣味行。每年红枣文化节最吸引人的当属传统的打枣仪式,依托枣园古枣树,游客可以参与打枣,尽享丰收喜悦。

据了解,中华枣乡风情游活动,作为新郑市集观赏性、娱乐性、参与性、知识性为一体的大型旅游节庆活动,已成功举办24年。该活动由河南省文旅厅支持,新郑市文广旅局、新郑市政府主办,新郑市文广旅体局、新郑市薛店镇政府、孟庄镇政府、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