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启动

高长岭

2020年08月11日07:47  来源:河南日报
 

  8月7日,河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产销对接活动在郑州举行。

  今年是我国绿色食品事业创立30周年。在活动现场,全省140余家“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企业展示了500多种获证产品,供市民免费品尝;60余家省内外营销机构与“三品一标”企业开展了产销咨询对接;20余家参展企业和直播平台在现场直播带货。

  在展销区入口处,一座枣花馍做的“塔”,格外显眼。“我和我的老师用10公斤面粉和4公斤红枣,花了8个小时,才做成了这个10层的大枣花馍。”好想你公司博物馆员工马金玲说,绿色食品包含着丰富的传统文化,既要传承又要创新。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最美绿色食品企业”名单、河南省“最美绿色食品企业”名单、2019年河南省“我最喜爱的名特优新农产品”获奖名单。本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9日。

  据介绍,截至今年6月,全省有效期内“三品一标”产品3533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328个,绿色食品1031个,有机农产品35个,农产品地理标志139个。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