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阶段新格局下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

2022年08月29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6日至27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新阶段新格局下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

论坛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承办,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执行秘书长沈镭、副理事长高峻、副秘书长王捷,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郑州大学校纪委书记许东升等出席活动。

郑州大学校纪委书记许东升在致辞中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业,同时黄河流域具有非常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高质量利用好这些旅游资源,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同时,也发展好黄河流域的旅游经济,为沿黄人民谋福利是一件具有重大意义的事情。为推进黄河保护治理工作,扛稳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重大政治责任,郑州大学作为河南高等教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义不容辞。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河南省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强力实施文旅融创融合发展战略,全面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黄河文化旅游带的世界影响力逐渐彰显,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文旅篇章不断奏响。当前,河南正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推进现代化建设,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建设黄河文化旅游带,离不开各位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本次论坛以新阶段新格局下高质量发展为主体,既回应了时代关切,也回答了河南之问,可谓是应时合势。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执行秘书长沈镭在致辞中说,十四五时期旅游业仍处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这次论坛为我们从事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文旅结合等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充分展示各自的重要研究成果,为推动我国的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金铠分别作了《黄河国家旅游线路建什么、怎么建?》《不一样的大河文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研究》《文化发展“悖论”的破解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黄河战略背景下郑州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主旨演讲。(郑州大学宣传部 杨明 杨柳燕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