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固始:“店小二”来送函  “阳光保”获称赞

2022年08月25日11: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非常感谢你们热心周到的服务,让我们对企业将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8月22日下午,当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纪检组长祝捷带领工作人员把新出具的免费履约保函分别送到河南冠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县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驻地时,河南冠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志刚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阳光保’免费保函是固始县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方便市场主体更好地参与公共资源交易,从根本上解除企业招投标过程中的经济负担的一项创新举措。为进一步宣传好、落实好‘阳光保’免费保函,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当好服务企业的发展的‘快递员’‘店小二’,8月份以来,中心开展了送函上门活动。”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黄庆红介绍。

“以往投标,缴纳保证金是企业的一项不小经济负担。现在交易中心全部为我们免费提供投标担保和履约担保,履约保函及时送到企业。让我们企业既没有了任何经济负担,又十分便利。彻底解决了我们企业参与招标投标的经济负担问题。”县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海涛说。

据了解,2022年以来,该县对所有参与工程项目交易的投标企业和中标企业全部提供免费保函服务。截至目前,共发放免费投标保函1038份,担保金额6000多万元;发放免费履约保函106份,担保金额累计1.9亿元;1044家企业从中受益,共为投中标企业节约担保费用458万元。

“保函虽薄,承载着固始县委县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深情关怀;费用全免,彰显了固始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送函上门,传递出我们在优化营商环境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干企业之所盼的声音,下一步,我们中心将加大服务力度,优化服务路径,拓展服务渠道,深化服务内容,以更精准的举措,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打造最优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固始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胡国刚坚定地说。(固始县委宣传部   马泽一     黄庆红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