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市举行“金秋爱心助学”活动资助仪式

2022年08月22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0日,安阳市2022年“金秋爱心助学”活动资助仪式在市五一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桑建业,市政协副主席郭献龙出席活动。

黄明海在讲话中指出,自2002年安阳市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以来,安阳市“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累计筹资7800余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3.7万余人。20年的实践证明,“金秋爱心助学”活动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把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纳入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整体部署;各级帮扶和工会组织要积极整合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全社会形成共同参与支持的生动局面;各级宣传部门要深入宣传“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使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中来,共同营造为困难职工群体排忧解难的良好社会氛围。

黄明海寄语青年学子,要始终把个人奋斗志向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把报效祖国放在人生追求的首要位置,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在困难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要胸怀感恩之心,把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强大动力,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尽情展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绽放绚丽光彩。

资助仪式上,工作人员宣读了2022年安阳市捐资情况。目前,安阳市已筹集助学资金413.9万元,第一批将资助1748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圆梦大学。捐资单位和个人代表现场捐款举牌,并与受助学生进行对接;受助学生代表上台领取了助学金,活动现场为其他学子发放了助学金;两位学生代表和两位捐资代表进行了发言。(安阳市委宣传部 郭敏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